快递舆情

“中铁快运·东航物流空铁联运”首个快运订单发送成功

2020年09月28日来源:电商报

9月27日消息,据中国铁路消息,9月25日,一批从上海至本溪的空铁联运“次日达”订单货物(共计30件500公斤的口罩)顺利送达客户手中。这是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联手东方航空旗下的物流服务提供商——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中铁快运·东航物流空铁联运”项目首单业务。

据介绍,“中铁快运·东航物流空铁联运”项目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航空枢纽中心,以铁路旅客列车行李车为主要运输工具,探索搭建辐射整个东北三省沿线城市的空铁联运网络,实现铁路和航空货运网络的双网高效链接与合作共赢。

对于其性价比,中铁方面称,与以往航空+公路运输相比,铁路行李车、高铁列车的货物运输具有不受天气影响、安全准时、沿线多点作业、绿色环保等优势。

未来,“中铁快运·东航物流空铁联运”项目的中转城市将进一步扩展到上海、南京、昆明、西安、武汉、兰州、太原等地;在使用铁路行李车夕发朝至运输线路的基础上,还将发挥高铁列车运力优势,打造更多空铁联运新产品,积极释放路网规模效应。

与此同时,中铁快运与东航物流将共同推进安检查验、货物包装、联运运单、交运通道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打造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

据《电商报》了解,今年5月,中铁快运还曾携手顺丰速运运用高铁快运服务,创新农产品产地直销新模式,发力服务“三农”。

目前,双方联合打造的“高铁极速达”业务范围已从京沪高铁拓展至京广、沪昆、郑西、郑徐等高铁,共开发运营线路577条,办理城市7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