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百世集团牵手中粮福临门

2020年09月07日来源:快递杂志

9月7日下午,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届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与投资国际论坛上,百世集团与中粮福临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仓储、运输、配送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以科技推动国内粮食产业供应链运转、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拓展国际供应链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供应链服务。

作为全球智慧供应链服务商,百世集团拥有丰富的供应链运营经验和先进的信息化技术,以及覆盖全国的仓储、运输、配送网络,并与众多品牌商合作推动数字化供应链转型升级。中国粮油行业的领军者中粮福临门履行着保障国家主粮安全的责任,为亿万消费者提供安全的米面主食和优质食品原料。此次双方合作也将助力供应链向数字化模式变革,提升粮食供应链效率,保障供给安全、稳定。

中粮福临门将对百世全面开放现有的供应链业务,百世则将通过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提升中粮福临门的供应链效率。即通过百世由互联网信息系统组成的数据传输和处理网络形成的“天网”,帮助中粮福临门实现物流管理透明化、库存可视化,由此提高库存转化率;通过仓储、运输、配送网络形成的“地网”,将货物直接从仓库运到商超或消费者手中,降低物流成本。同时,双方还将在高端食品全球化拓展等领域展开合作,将从国外进口的初萃橄榄油等食品送到国内消费者的餐桌上。

据了解,今年粮食现代供应链发展与投资国际论坛的主题为“加强危机防控合作,守护国际粮食安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给很多产业、企业带来了冲击,但同时,也加速了众多产业的数字化转型。粮食产业关系国计民生,其数字化程度,也势必影响国内粮食产业、企业的竞争力,以及未来抵御类似风险的能力。因此,打造优质的粮食产业供应链、强化供应链的自身稳定和抗风险能力,对支持、保障国内粮食供应及市场稳定,显得尤为重要。

在当天的论坛上,百世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华欢军应邀发表了题为《融合优化 提质增效——构建面向未来的数字化供应链》的演讲。他提到:“百世致力于运用科技提升物流效率,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搭建更智能的供应链平台,与合作伙伴协同赋能,提供优质、高效的粮食供应链服务。”对于此次合作,华欢军表示:“百世将以此为契机,与粮食行业深度融合,帮助生产端、加工端和销售端不断提升物流管理水平,持续降本增效,并最终惠及广大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