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发布15项具体落实措施:补贴商家发货和快递揽收等

2020年02月11日来源:电商报

2月1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阿里巴巴菜鸟今日发布了面向供应链和物流行业的五个方面15条落实措施。

此前2月10日,阿里巴巴推出20项特殊措施扶助中小企业。对此,菜鸟表示,其中的“让物资流通起来”是菜鸟与快递物流业的使命担当。当下,消费者比平时更需要安全、及时、贴心的快递服务,商家更需要成本省、效率高、流转快的供应链。

据悉,菜鸟此次推出的15条细则包括奖励快递员,保障商家顺利发货和快递揽收;减免仓租,降低商家仓储成本;给予跨境物流补贴,保障商家物流服务;免费开放菜鸟智慧供应链大脑等数智产品;启动智慧物流人才共享计划等。

其中,针对奖励快递员及保障商家顺利发货方面,菜鸟联合淘宝、天猫设立10亿元专项基金,用于补贴供应链和物流,并为快递员提供揽收补贴、免费保险,免收菜鸟裹裹技术服务费等措施来促进快递网络的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