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火线救援 圆通航空紧急运输15吨救援物资至武汉

2020年02月11日来源:圆通之家

2月9日晚8时许,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受浙江省卫健委及杭州市卫健委委托,圆通航空旗下一架搭载15吨疫情救援物资的757全货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顺利飞抵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些物资将火线支持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一线。从接到委托任务到航班起飞不到5小时时间内,圆通航紧急调配、全力保障,使得此次驰援航班顺利完成。

9日11时,在接到浙江省和杭州市卫健委的委托函件后,时间紧、任务重,加上航班的特殊性,圆通航空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中国民航局运输司、民航浙江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协调。在距离航班起飞不足5小时时间内,在圆通航空总裁的指挥下,各部门展开运行保障工作:规划部、运行标准技术部第一时间解决航权时刻问题,快速获取各项批文;飞行部立即决定机组人员,由圆通航空运行副总裁,机长汤静晨亲自带队,与另一名机长刘光忠一起,实行“双机长”执飞。

此外,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紧急帮助协调,在货物抵达机场之后,与圆通航空地服部一起,第一时间充分保障货物交运、装机等工作。

当日,民航浙江监管局、飞行标准处和运输处相关负责人赴现场指导物资转运,并对圆通航空在此次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中体现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