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接收首批升级版宗申快递三轮车

2019年09月26日来源:电商报

9月25日消息,京东快递车辆交付仪式今日在京东物流华北区举行,北京创元万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宗申车辆有限公司等供应商与京东物流举行“五统一”车辆首批交接仪式。

据悉,此次交付的宗申快递三轮车在原有车辆基础上进行全面升级,并搭载创元万威的智能锂电,助力快递最后一公里降本增效。

据了解,北京创元万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信息化平台,给每块电池装上智慧大脑,帮助快递企业降本增效。通过每块电池的智能芯片,可以轻松查看快递员的行车轨迹与电池情况。如果电池出现续航不足的情况,该系统会发出预警,提醒快递员及时充电,确保配送时效。

《电商报》了解到,如何在快递末端配送上将本增效已成为各大快递物流企业关注的焦点,新能源物流车等纷纷被用于快递最后一公里配送。不久前,京东物流刚刚采购一批新能源物流车。

9月11日,福田智蓝新能源向京东物流交付54台欧马可智蓝新能源车。据悉本次交付的车辆为京东物流首次直接采购福田智蓝新能源产品,将在广州区域投入运营。

德普达快运(DPD)德国分公司为做到零排放,日前开始在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推行电动自行车。目前,DPD已经在莱比锡投入使用了三辆Rytle公司研发的电动自行车,并租用了一个停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