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赖梅松参加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为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言献策

2019年09月07日来源:中通之声

9月6日下午,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更好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加快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深入听取各类中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强指出,新片区和示范区是上海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也为各类企业发展带来历史性的机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各类企业投身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打造最好最优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企业把握机遇发展壮大,加快推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新片区和示范区彰显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力度,为企业提供了创新发展的丰厚沃土

座谈会上,交通银行任德奇、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陈荣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郭平、蚂蚁金服集团胡晓明、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孙飘扬、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黄峥、中通快递集团赖梅松、苏宁控股集团张近东、上海西虹桥导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郁文贤、特斯拉公司陶琳、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崇和先后发言,畅谈对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的展望和期待。

赖梅松在发言中介绍了中通与长三角融合发展的历程,表示中通坚持一体化发展以实现社会资源效率的最优,坚持绿色化发展以实现利他利社会,坚持生态体系建设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针对物流快递业在与长三角共同成长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赖梅松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希望继续加大物流资源配套、努力搞活末端流通、率先开展跨境快递通关试点等,并表示以中通为代表的快递业,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服务更多的客户和用户,带动区域物流供应链的转型升级,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注入新的活力。

与会其他企业负责人围绕建设投资贸易自由化制度体系、打造前沿产业集群、发展新型国际贸易、加强长三角协同创新、导入新型教育研发机构、培育良好产业生态、完善拓展保税政策、抢占未来金融科技制高点、大力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推动相关政策落地推广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新片区和示范区彰显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力度,为企业提供了创新发展的丰厚沃土,引人瞩目、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加大投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更好投身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为共创美好未来作出应有贡献。

抓牢新产业机遇、把握新政策机遇、瞄准新通道机遇,把企业发展更好融入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之中

李强认真倾听记录,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他说,大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我们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是有力推动。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梳理、逐条研究、积极采纳,让企业坚定信心,以更大决心、更加安心地在沪投资发展。

李强指出,新片区和示范区是发挥对内对外开放“两个扇面”枢纽作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的战略性平台。新片区要全力建设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有效促进全球商品、资本、人才和信息等资源要素高度集聚、高效配置。示范区要努力建设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生态价值新高地、创新经济新高地、人居品质新高地,为企业融入长三角统一市场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建设新片区和示范区是上海的机遇,也是企业的机遇。希望各类企业抓牢新产业机遇、把握新政策机遇、瞄准新通道机遇,把企业发展更好融入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之中,在新平台上赢得更大发展。

构建公平竞的制度环境,创新服务模式、监管方式,推动新兴业态、前沿产业蓬勃发展

李强强调,新片区和示范区建设离不开企业的参与和支持。上海将在创造最好最优的发展环境上下更大功夫,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营造更优质的生态,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赋能,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秉持开放、创新、包容的理念,打造更多高层次高能级的新平台,构建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创新服务模式、管方式,推动新兴业态、前沿产业蓬勃发展,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有力支撑。

市领导陈寅、诸葛宇杰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