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与五粮液安吉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2019年09月02日来源:京东物流

8月28日,京东物流与五粮液集团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四川安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物流)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仓储、干线、落地配及供应链系统升级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白酒供应链全链路服务的数字化升级。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围绕五粮液新的营销战略,依托京东物流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及高效、优质的仓储物流服务,整合安吉物流现有仓储及运力资源,实现双方渠道网点资源整合、业务融合,共建短链、智能的白酒供应链一体化网络,降低物流成本,实现物流效率与客户体验的再升级。

同时,双方还将在宜宾联手打造京东安吉云仓,通过对安吉物流信息系统的改造,实现五粮液及其经销商的仓配流程优化,共同梳理适应于未来多元业务模式下的系统解决方案。

在此次合作中,双方还将以数字化供应链为基础,一方面对仓配网络布局进行优化,选择最合理的商品存储选址,将库存部署到距离客户最近的地方;同时通过算法驱动与智能补货,建立更加柔性的供应能力,优化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资源、数据共享,用“生态链”来推进产品结构优化,从而更好地服务商家与消费者。

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正在积极整合社会物流资源,面向全社会开放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与专业技术,帮助更多商家和合作伙伴,提升供应链效率,实现共生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