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校园快递及三轮车规范管理情况

2019年05月15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日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赴北京大学调研检查全市校园快递及三轮车规范管理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北京大学近邻宝校园快递服务中心,听取了近邻宝企业负责人关于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营有关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快件安检、投递入柜、用户取件以及快递包装回收等操作环节。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向调研组介绍了全市快递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情况,详细汇报了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辆统一颜色标识、统一车辆编码、统一车辆标准、统一购买保险和统一安全教育培训“五统一”工作,并就行业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能源快递车辆通行政策等问题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北京局结合行业特点,多措并举、创新监管,推进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辆规范管理所做的工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固化提升实施成效,充分发挥快递三轮车辆规范化管理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促进绿色健康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对于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车辆通行政策等问题,邮政管理局要注重梳理总结,市人大及相关部门将加强政策研究,不断优化提升首都城市交通治理水平。

北京局表示,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强与市人大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厘清促进行业规范发展的思路,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措施,大力推动首都邮政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