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视察圆通速递总部

2019年05月13日来源:国家邮政局

5月1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一行到圆通速递总部视察调研。

马军胜一行实地考察了圆通总部指挥调度中心、上海转运中心全自动分拣线,参观了“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成果,听取了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关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及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汇报。

马军胜对圆通速递重点布局、未来发展、持续推动科技创新等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发挥网络资源优势,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二要全力用好减费降税政策。对照国家邮政局下发的文件清单内容,运用好中央各项减费降税政策,不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三要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借鉴国际快递物流巨头发展经验和转型路径,不断增强自身优势和核心能力,加快拓展产业链和有潜力的业务领域,集中力量培育新的业务增长极。四要关注末端网点经营发展,保障基层员工合法权益,切实帮助解决现实问题,推进全网健康发展。

国家邮政局普遍服务司、市场监管司、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