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对接会在京召开

2018年07月06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

 7月5日,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在京组织召开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对接会。会议通报了大赛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就比赛环节、专家评审、决赛组织实施等重点问题和梳理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部署。

  职鉴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强调,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邮政行业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部署,助力快递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快递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是国家邮政局年度重点工作,领导重视,行业关注,要继续办好第三届大赛,讲求实效,办出特色。一要进一步完善大赛组织机构和相关制度。要成立大赛工作组,各参与单位明确负责人,细化分工,责任落实到人。要将大赛组织、评审等环节的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形成制度文件,规范办赛,为后续开展大赛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定期会议、调度协调、信息沟通等制度,及时通报大赛进展和重点环节等情况,汇总解决相关问题,整体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完善竞赛相关文件材料,提前做好相应准备。四要有序开展初赛,精心筹备决赛。继续做好院校、企业参赛动员,利用调研、会议等形式广泛宣传,扩大影响。提前谋划,制定方案,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决赛顺利举办。

  人事司相关负责同志对组委会办公室前期扎实细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下一步各参与单位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要把握报名、评审、决赛组织实施等重点环节,抓早、抓细、抓实。

  大赛承办单位重庆邮电大学、行指委秘书处、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