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忻州市实现快递三轮车“五统一”

2018年06月21日来源:山西省邮政管理局


日前,山西忻州市邮政管理局按照“统一车型、统一外观、统一行业标识、统一车辆编号、统一交通意外险”(简称“五统一”)管理办法,实现了全市城区寄递企业319辆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合法上路。

按照全省邮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为了更好地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维护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在实现“五统一”的基础上,忻州局组织快递企业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市邮政企业、200余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寄递企业交通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快递企业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工作。一是要求企业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层层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求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建立电动三轮车管理档案与管理制度。三是要严格按照新出台的《忻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与忻州局和市交警部门联合下发的《忻州市城区邮政业电动三轮车管理规定》遵守交通法规,强调从业人员要按照操作规范,文明驾驶车辆,保障车辆与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