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出资近百万,助5000余名小哥加入“沪惠保”

2022年08月26日来源: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近日,“沪惠保”是由上海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上海银保监局监督,由中国太保寿险作为首席承保公司,人保健康等8家保司共同承保的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于2021年4月27日正式上线。今年6月底,上海银保监局宣布2022年“沪惠保”新增“新市民版”,为以物流行业为代表的新市民群体提供安全健康保障,先行在本次疫情防控攻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保供企业人员群体中试点。参保人可获得医保范围外最高310万元保障。圆通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监宋怡华介绍:“沪惠保由政府指导,具有惠民利民的特性,与快递小哥这类新市民群体天然适配。”

“这些小哥的沪惠保保费总金额接近100万元,将由圆通全额承担,这也是对他们疫情期间付出辛劳的认可与嘉奖。”宋怡华表示,得知今年“沪惠保”增加了“新市民版”后,公司第一时间与上海银保监局和人保健康上海分公司进行了积极沟通,并协助制定投保方案。截至目前,人保健康上海分公司已通过系统成功上传并验证5000余名圆通小哥的身份。待核实通过、启动缴费后,保单即可生效。

此前,圆通就已为全网快递小哥投保专为快递员群体打造的“行者保”,保障范围涵盖工伤、医疗等,目前已经覆盖99.98%的圆通小哥。

近年来,圆通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邮政局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七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中的各项任务,通过为员工购买新冠疫情险、工伤保险等方式,织就一张保障小哥安全的托底网络。同时,圆通作为行业内唯一拥有保险经纪牌照的企业,将针对行业痛点不断优化“骑士保”等保险产品,为更多快递小哥、外卖骑手撑起“安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