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当天揽收当天发出 韵达助力广东连平鹰嘴桃“鲜”达客户

2022年07月13日来源:韵闻达观


春赏桃花夏吃桃,当下,正是连平鹰嘴桃上市时节。在广东省连平县万亩蜜桃种植基地,一颗颗色泽鲜亮、果尖似鹰嘴的桃子挂满枝头,阵阵桃香沁人心脾。果农们正根据订单情况,忙着采摘、装箱,其中不少现摘的鹰嘴桃通过韵达当天发往广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区。丰硕的果实让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也让当地的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

“每天下午4点开始揽收,晚上7点发车,保证当天揽收,当天全部发出。”韵达广东连平网点负责人黄少锋说,这已是韵达连续第五年推动鹰嘴桃上行,助力连平乡村振兴。

据悉,连平县是中国鹰嘴桃之乡,这里产出的鹰嘴桃,其果尖似鹰嘴,果柄凹陷,缝合线浅,两半较对称;果皮色泽鲜亮,呈淡青色;果品肉质爽脆,味甜如蜜。

数据显示,2021年连平全县约有鹰嘴蜜桃种植户4000户,种植面积6万亩左右,产值达2.4亿元。其中,上坪镇有3500农户种植鹰嘴蜜桃,户均总收入达5.4万元。鹰嘴桃不仅成为当地百姓的“摇钱树”,更是成为推动当地乡村振兴的“发财树”。

每年7月份是鹰嘴桃成熟上市季节,黄少锋会准时组织韵达乡镇网点为果农寄递提供便捷快递服务。除了在上坪镇水果交易中心设点批量揽收外,黄少锋还会在上坪镇各街道设立揽收点,让果农在家门口就可邮寄鹰嘴桃。

近几年,直播带货也走进了果农身边,这极大拓展了鹰嘴桃销路,现在村里做直播带货、做微商的果农越来越多。“果农挑选精品果做零售,相比直接批发,每斤至少能多挣5毛钱以上。” 黄少锋说,韵达在上坪镇各街道设立揽收点,并制作了宣传条幅,使广大果农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韵达便捷的寄递服务。

众所周知,像鹰嘴桃这样的生鲜产品从枝头摘下来那一刻起,它的新鲜度就在与时间赛跑,可以说运输的时间就相当于产品的生命。为此,黄少锋早在6月份底就向韵达东莞分拨中心提出申请,使用生鲜快件交接专用窗口。

据黄少锋介绍,韵达连平网点网络车到达分拨中心后,不用排队,可直接使用绿色通道交件,鹰嘴桃快件经过优先中转、优先操作,在最短时间内,“鲜”达客户手中。

此外,黄少锋还十分重视售后服务,专门安排客服人员对网点发出的每一票鹰嘴桃快件进行售后物流信息跟踪,发现异常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跟进和处理。

“在我们各环节紧密配合下,我们发出的鹰嘴桃快件在珠三角地区次晨达签收率达到90%以上,获得果农对我们韵达的一致认可。” 黄少锋自豪地说。

“连平鹰嘴桃,桃园直发,保证新鲜到家,欢迎订购!”徐婉华是韵达广东白云蚌湖网点负责人,最近每天不少像她这样的韵达人都会准时在自己的朋友圈推介连平鹰嘴桃。

据了解,除了提供便捷寄递服务外,为了推动连平鹰嘴桃上行,黄少锋不但在自己朋友圈预售鹰嘴桃,还借助韵达网络力量,发动周边韵达兄弟网点作为代理商,帮助当地果农最大限度拓展线上销路。每年仅通过朋友圈销售的鹰嘴桃就达到约3千余斤。

每天看着满载鹰嘴桃快件的网络车准时发出,黄少锋说,当地鹰嘴桃销售目前主要局限在珠三角地区,“等忙完这阵,我计划与省区和分拨相关负责人探讨一下,看看能够借鉴6月份韵达茂名荔枝寄递服务解决方案经验,在来年也为鹰嘴桃开通冷链运输专线,通过韵达专业寄递服务解决方案,让鹰嘴桃走出珠三角,走向全国,让更多消费者品尝到我们连平鹰嘴桃,更好带动家乡鹰嘴桃种植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