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上海已有近8000名快递小哥返岗 日均运送物资8500吨

2022年04月11日来源:亿豹网


4月8日,来自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消息,全行业着力解决人力运力不足问题,引导非涉疫原因被封控在小区的快递小哥回到保供岗位,目前已上岗快递小哥7706名。

目前,上海邮政快递行业日均参与保应运输车辆1250余辆,运送生活物资约8500吨,参与人员2500人。各快递企业正根据实际情况加大投入、加强运力、加快速度,全力保障物资运送。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各快递企业正加强统筹协调、综合调度,主动对接社区需求,为封控小区提供多点派送,为各类病患紧急供给药品,有的快递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组织“爱心送菜”等公益活动,有的快递企业通过智能快递车等无接触配送方式助力防疫一线。

封控期间,市民的应急药物保障成了难题。行业内建立了与12345市民热线和12305热线、市邮政管理局统筹调度、主要快递企业参与的特别应急联动机制,落实个性化保供方案,共完成特殊药品配送、特殊产品特定专送20余起。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目前,累计已有超过4000名快递小哥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在一线服务中发扬“小蜜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