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物流联手知乎城市发布地球“碳”知计划

2022年04月01日来源:电商报


3月31日消息,近日,京东物流联手知乎城市,发布地球“碳”知计划,双方围绕双碳双减问题,进行知识内容宣讲,并邀请国内高校环保专家学者,专业答主以及广大用户参与互动讨论。

其中,超过十万个京东快递盒被改造成“碳”知计划问答箱,传递到大街小巷,呼吁大众积极了解“碳”知识。

据悉,京东物流此次与知乎城市的合作,基于知乎平台推出“碳”知计划专区,针对双碳双减进行问答整合,邀请国内高校环保专家学者参与点评,并对网友热议的知识点提供回答奖励,鼓励人们对于“碳”问题的探究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由京东快递盒改造而成的“碳”知识问答箱可进行重复使用。早在2017年,京东物流就开始投用名为“青流箱”的循环快递箱,至今,全国30多个城市已常态化投用“青流箱”,并在多个环节实现减量包装。

自2017年启动“青流计划”以来,京东物流充分发挥新型实体企业在构建绿色低碳商业模式上的优势,在“仓储、包装、运输、回收”等环节释放出减碳效能。

未来,京东物流将继续以“青流计划”为依托,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创新作为,携手更多伙伴一起,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上海当前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最严峻的一次考验。近日,京东物流紧急调运的智能快递车抵达上海浦东新区,为区域内封控小区提供物资运送服务。同时在浦东新区、杨浦区的部分高校中,智能快递车也在通过无接触配送方式保障校园生活物资运送。

这辆智能快递车每次可载重约100公斤货物,车辆续航里程为80公里,可实现全天运营。封控期间,智能快递车将根据货物量、社区需求等随时配送,直至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