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获评“3A级社会组织”

2021年03月04日来源:韵达速递

2021年3月1日,上海市民政局发布《关于确认2021年度第一批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公告》。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有关规定,经参评单位自评,市社会组织评估专家组实地考察和初评,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议,“上海民政”、“上海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网上公示,首次参评的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顺利通过评估,获评“3A级社会组织”。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对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整体评价的权威认定。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全力迎评,严格按照各项指标要求整理档案资料,在完善基金会建设的基础上,逐条对照,逐项落实。全面展示了韵达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在基础建设、内部治理、合规管理、项目运作、信息公开、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充分展现韵达基金会专业、规范、透明的公益形象。

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以“接力梦想,赋能未来”为使命,通过高度的组织化和专业化进行运作,持续发挥基金会专业平台优势,聚焦助学领域,开展了“韵∙苗”助学、“韵∙情”助困、“韵∙语”助翼项目。以长效体制机制为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公益慈善和助学工作,目前资助范围已经覆盖上海、甘肃、贵州、江西、山东等地,已累积资助220余名学子。

韵达基金会以积极的社会效益、精准的公益服务、科学的方法论,促进价值创造和解决社会问题的效能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主导示范作用,有力彰显了“传爱心,送温暖,传播人人参与的公益文化”的公益精神和良好的基金会形象,不仅赢得了公益行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获得了市民政局等政府单位和本次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此次获评“3A级社会组织”是对上海韵达公益基金会的综合水平和示范作用的充分肯定,极大提高了韵达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也对组织机构建设、公益项目管理、财务资产管理、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韵达基金会将以此为发展契机和发展动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心聚力"构建最值得信任、期待和尊敬的公益平台",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民政部门对经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民政部门确认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发布公告,并向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颁发证书和牌匾。

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AAAAA)、4A级(AAAA)、3A级(AAA)、2A级(AA)、1A级(A)。社会团体、基金会实行综合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

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在开展对外活动和宣传时,可以将评估等级证书作为信誉证明出示。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可以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奖励。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基金会、慈善组织等公益性社会团体可以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