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安能两司机路遇起火车辆搭救7人

2021年02月01日来源:今日安能

1月29日上午,安能江西车队举办见义勇为表彰仪式。江西车队总经理熊进军和南昌车队长李新泉为驾驶员朱伟、黄燕华颁发荣誉证书,给予每人10000元现金奖励,对两人路遇起火面包车搭救7人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高度赞扬和充分认可。

运输途中偶遇交通事故朱伟、黄燕华仗义出手破窗救7人1月24日晚,安能赣州-苏州线司机朱伟、黄燕华正常驾驶班车从苏州分拨前往赣州分拨交货,20时10分左右,行至G60沪昆高速樟树服务区路段,发现远处一辆面包车侧翻在中间车道,车边无人,车尾冒出浓烟。

朱伟发现事故后立即靠边平稳停车,走近查看后发现侧翻的面包车油箱已经起火,因车门受挤压有多人被困在车中无法逃脱,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刻展开救援,尝试用脚踹挡风玻璃无法踹开,见副驾位置玻璃有裂痕,赶紧徒手砸开侧窗玻璃,先救出了一位老人和一名小孩。与此同时,黄燕华协助朱伟将获救人员安置到安全地带。

经过约20分钟营救,两位司机师傅在火势绵延之前将困在车中的7人全部救出。随后见附近加油站工作人员前来灭火并已控制火势,车内人员虽受到很大惊吓但仅轻微擦伤并无大碍,两位司机便默默驾驶货车离开事故现场。

朱伟、黄燕华在公司线路群中报备后继续加紧赶路,并准时将货物送至赣州分拨,未延误时效。两位司机师傅表示,见人有难互相帮助是人之常情,谁遇到都会帮一把!

朱伟、黄燕华的义举彰显了能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也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事后,两位驾驶员的见义勇为事迹在安能被争相传颂,能人们纷纷为两人点赞,表示要学习他们见义勇为的正能量精神。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其他安能人向朱伟、黄燕华学习,公司授予两人“安能英雄”称号,并举办表彰仪式。

通过表彰先进,安能希望让更多能人加入到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正能量队伍中,树立能人精神代表,弘扬安能正能量风尚,为加强社会道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