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宁夏邮政开通春节前“银川—南京”定期货运航线

2020年12月24日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21日上午8时20分,一架机身印有“中国邮政航空”字样的738货机成功降落银川河东机场停机坪,标志着宁夏邮政开通了“银川—南京”货运航线。这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宁夏自治区分公司为进一步做好以宁夏宁夏牛羊肉寄递为主的货运服务,继2020年春节期间开通该项服务后,再次引进中国邮政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自主航空运能。据悉,航线开通两个月内,将以每天32吨以上可靠运力支撑,保障春节前预计1700吨以上牛羊肉等出口产品的安全、快速送达。

  近年来,宁夏邮政通过多次进行运输网路组织调整,构建起汽车、火车、飞机立体运输模式,加快我区进出口邮件时限,提升客户体验。随着即将临近的春节前全国假日经济增长,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宁夏邮政这次开通货运航班,将充分利用民航运能资源和邮政全货机保障宁夏出口产品安全,重点保障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的宁夏特色牛羊肉“飞”向全国。

  宁夏邮政寄递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称:“宁夏邮政将以每天32吨以上的可靠的运力支撑,实现对全国99个城市的次日投递和114个城市的隔日投递。”

  中国邮政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春节期间之后,为做好以宁夏牛羊肉寄递为主的货运服务,邮政航空首次开通为期1个月的“银川—太原—南京”定期货运航线,每天的牛羊肉运能为15吨左右,运输总量达到450吨。“这次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经宁夏邮政多次申请,公司再次开通航线。此次航线无中转,将直达集散中心城市南京,并辐射全国;此外,航运时间翻倍,达到两个月,相比以前的波音737货机,此次航运以波音738全货机为主,仓位也实现翻倍,采用“全夜航”集散模式,将更加保障宁夏出口产品的安全、快速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