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抗疫纪念物品在《“众志成城,抗疫必胜”上海市抗疫物证捐赠展》中展出

2020年11月19日来源:圆通之家

11月18日上午,《众志成城 抗疫必胜――上海市抗疫物证捐赠展》、《市民记忆——上历博(上革博)市民捐赠展》展览开幕暨捐赠证书颁发仪式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其中,已被上历馆纳入永久收藏的由圆通速递编著、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快递小哥”的逆行》(快递小哥签名版)一书、上海援鄂医生刘立骏送给圆通武汉快递小哥李兵栋的临别明信片、福建援鄂医疗队送给李兵栋的签名纪念T恤,在此展览中展出。

今年9月份,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历馆)颁发的捐赠证书,三件见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见证中国快递小哥全面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代表性纪念物被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博物馆对圆通捐赠抗疫纪念物的行为表示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国上下进入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快递小哥们在当中更是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承担了特殊时期的工作使命,源源不断地将防疫物资送往抗疫一线、将生活用品送到隔离在家的广大居民手中。这三件物品都是包括圆通在内的许许多多中国快递小哥在疫情期间不惧风险、勇敢“逆行”的真实缩影与历史见证。

据了解,《众志成城 抗疫必胜――上海市抗疫物证捐赠展》共展出物品150余件,分为“逆行而上,最美守护”、“守望相助,爱满申城”、“社会动员,‘艺’起前行”三个单元。其中,圆通物件所在的第二单元集中展示了为疫情防控战提供有力后勤物资保障的上海各类经济实体,以及为市民提供爱心贴心服务的上海政府部门及民间团体捐赠物证。

在展览现场,上历馆科研征集负责人胡宝芳再次向圆通小哥表示感谢,“中国快递小哥是不可忽视的一只战‘疫’队伍,我们很需要这样的物件来展示和纪念他们为抗疫所做出的积极贡献。”

即日起至12月20日,《众志成城 抗疫必胜――上海市抗疫物证捐赠展》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市南京西路325号)举行,欢迎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