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一行莅临韵达调研指导

2020年07月21日来源:韵达速递

2020年7月20日,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一行莅临韵达调研指导。国家邮政局赵民副局长,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室和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韵达上海分拨中心,马军胜局长一行来到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旁,一边查看分拣设备运行情况,一边听取韵达董事长工作汇报。马军胜局长对韵达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希望韵达紧紧抓住快递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主动作为,依靠科技的力量,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快递服务。


马军胜局长一行还听取了韵达董事长有关业务经营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科技提升情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及绿色环保等有关情况的汇报。韵达副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和有关分管副总裁,上海公司总经理及总部相关中心、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同日,马军胜局长还在韵达上海分拨中心听取了韵达、中通、圆通和申通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马军胜局长要求,各企业要坚持“安全为基”,关注末端服务和快递小哥,落实绿色环保工作,推进国际化发展。


此前,马军胜局长一行还来到韵达上海静安网点,在韵达董事长,副董事长兼高级副总裁,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和上海公司总经理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网点运营情况、快件收派情况、快递员工作生活情况和绿色环保落实情况。马军胜局长仔细查看了循环中转袋和快递袋的使用数量和循环次数,对网点在经营发展和绿色环保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近年来,韵达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利用信息化技术优势不断对自动化设备进行赋能、升级和改造,进一步提高分拣时效。通过持续推进“科技下乡”和“以智赋能”,提升“最后一公里”服务水平。同时,公司坚持以“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为目标,坚持“全网共治、科技支撑、社会协同”的绿色发展思路,多措并举推动快递绿色、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