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快递斥资3亿再添运力

2019年03月18日来源:搜狐

近日,申通快递投资近3亿元购置了一批新车辆。其中,沃尔沃、德国曼进口牵引车车头共290台,柳汽乘龙H7重卡高配牵引车头50台,全铝合金12.6米挂车240台,柳汽9.6米单车80台。

据申通快递采购管理负责人介绍,此次车辆购置前期招标洽谈工作已于年初完成,目前正处于车辆交付阶段,预计3月底将完成全部车辆交付工作。目前,已经到位的大部分车辆正在浙江桐庐集中办理车辆上牌等手续,后续将全部下发至申通快递各省公司车队。

此次购置的新车辆主要用于替换公司现有老旧车辆及满足新开通路由线路运力需求。随着2019年下半年快递行业旺季的到来,申通快递运输管理部还将启动后续批次车辆购置工作。

据了解,自2017年申通快递整合已有车辆资源,成立直属车队(申瑞车队)以来,已连续三年投入共计约10亿元购置新车辆。此外,在转运中心场地建设及直营化进程、网络建设、自动化设备等基础领域,申通快递近年也是动作频频,不断加大投入力度,以此适应市场高速增长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