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春节假期后快递企业陆续恢复营业 小哥纷纷到岗

2019年02月13日来源:北方网

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我市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一些快递员已经返津到岗,快递企业昨天起已陆续恢复营业,但全面恢复恐怕还得两三天。

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市申通、韵达、中通等多家快递网点,看到个别网点仍在歇业状态,大门紧锁。佟楼一家圆通网点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网点已经正常营业,可以上门取件。东丽区一家中通网点的员工称,部分快递员还在返津的路上,网点将从正月初八开始恢复营业。河西区陈塘庄一家网点负责人则表示正月初九才能恢复正常,“好多快递员还没回来,没法上门取件,您把件送到站点也不行,我们那儿的门还锁着呢。”此外,昨天起,顺丰也停止收取10元的春节服务费,变回平日价。尽管快递企业陆续恢复正常运转,但对于节后的快递时效,大多数快递员表示由于刚刚恢复,时效尚不能保证。

和快递相依相存的电商也陆续开工。一家网店的客服人员表示,自家店铺从12日起恢复发货,同时开始处理退换问题。但她同时表示,由于要按照春节期间的订单顺序发货,因此新订单的发货时间可能也要延迟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