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马军胜春节前夕在京看望慰问基层单位一线员工 向邮政业从业者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勉励行业基层员工铆足干劲再立新功

2019年02月03日来源:国家邮政局

马军胜向邮政业从业者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2日,农历春节来临之际,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在京看望慰问基层单位一线员工,督导检查机要通信服务保障工作,调研寄递末端服务,向全行业从业者致以新春祝福,向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勉励行业基层员工铆足干劲再立新功。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应军一同慰问调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陪同。

马军胜逐一察看了北京市邮政机要通信各环节和营业、处理场地,详细了解服务保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询问他们“工作压力大不大”“春节在哪里过年”,向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祝愿他们及家人“团团圆圆、过个好年”。马军胜强调,邮政机要通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永不懈怠的精神作风,扎实做好邮政机要通信工作。要牢记使命、居安思危、永不懈怠、开拓进取,继续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邮政机要通信任务,不断续写邮政机要通信事业新篇章。

在位于朝阳区的京东银杏站点,马军胜关切地询问其春节前业务量变化情况、投递是否顺利、快递小哥待遇如何、春节服务怎样安排等问题,并向正在工作的快递小哥道一声“辛苦了”。当了解到该网点值班人员留一半、走一半,年后轮岗调休,日常提供餐费补贴、电话补贴,以及原包装快件量占比70%、生鲜类快件占比达7%~8%后,马军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关爱快递小哥等基层单位一线员工,持续改善快递小哥的工作条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结合春节寄递需求实际,合理安排运能,做好寄递服务、便利百姓生活;要严格执行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市场监管司、普遍服务司(机要通信司)和北京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