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速递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家邮政局“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

2018年09月06日来源:圆通之家

9月4日,圆通速递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国家邮政局“邮政业贯彻新发展理念 打好三大攻坚战部署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公司贯彻落实国家局要求和部署,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三大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部署。

专题会议传达了国家邮政局此次会议精神。国家邮政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止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举全行业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邮政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为建设邮政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圆通速递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喻渭蛟说,2018年是圆通开启“二次创业”和变革创新、提质增效的关键之年,圆通全体员工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局要求,坚持“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发展理念,主动肩负起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止三大攻坚战的责任和担当,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圆通力量。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我们同时肩负着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寄递渠道公共安全责任,必须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坚持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揽收谁负责的原则,竞争越激烈,对安全生产越要重视。

一是运营安全,要对原来的安全生产标准、制度、流程、应急预案等进行全面的梳理和完善,在进一步加强网络安保队伍建设和管理的同时,强化公司监察部门的监察督导职能,A网、B网、G网和航空公司必须根据制度规定,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解决重大风险隐患。

二是寄递渠道安全,关键是要做好全员培训和监督考核工作,坚决执行三项制度,做到三个百分百;要创新管理机制和管理手段,建立信息化、远程监控、自动分析、自动预警、自动提醒和监督检查于一体的无缝监管体系,打造圆通安全、绿色、生态、智慧网络新平台。

充分发挥圆通网络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成立扶贫办公室,统筹协调开展精神扶贫、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根据贫困地区现实需求,制定扶贫方案。

二是创业就业扶贫,通过到贫困地区建立培训基地和共享服务中心,将有创业就业意愿的人员培养成终端的创业者和共享中心的就业者,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三是产业扶贫,通过政策扶持手段,加快推进贫困地区快递物流网络和服务网点建设,落实开展“快递+农产品”上行模式,解决农产品的销售和运输困难,积极培育地方特色经济,助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要全面加快绿色简约包装应用、节能减排、包装废弃物回收利用工作,研发中心要重点研究新能源运输车辆、太阳能等新能源的研发应用,以及废料的回收、再加工利用的开发研究;规划部门要制定节能减排污染防止行动规划和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止攻坚战。

要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带领全体员工为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全面建成邮政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