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快递小哥成为“大运会”火炬手!

2023年07月21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7月20日,成都大运会火炬开启第四个传递日活动,在电子科技大学站,顺丰快递小哥翁晓东成为第18棒火炬手,顺利完成了火炬接力。

翁晓东2013年进入快递行业以后,走遍了大街小巷,服务时长超过3万小时,行驶里程1.8万公里,总揽投量超40万件,高效地完成快递送达工作。这些年,翁晓东还积极参加了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快递行业技能大赛,先后获得了四川省第一届新职业技能大赛行业第二名、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行业第三名、成都市百万职工(武侯区)技能大赛行业第一名,被授予“成都市技术能手”称号,2022年荣获“成都工匠”“诸葛工匠”称号。
对于快递小哥来说,能够参与到成都大运会这样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是一生值得自豪的事。翁晓东说自己接到通知后一晚上都没睡着,“相当激动,特别兴奋”。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展现自己的健康生活,也希望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将能够更多地了解成都、爱上成都,希望成都越来越好
“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是一种拼搏奋斗的精神,是年轻人不言败、不放弃、不服输的一股干劲,也是青春与活力的象征。”翁晓东说,“我的赛场就是我的工作,会继续拼搏奋进,在快递行业挥洒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