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上海市金山区举办快递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技能比武

2022年10月27日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10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上海金山亭林驾校的训练场上展开。21位来自顺丰、饿了么、美团的参赛“快递小哥”进行交通安全现场技能大比武。

据了解,这场快递外卖配送员交通安全现场技能大比武活动,由金山区总工会与公安金山分局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快递外卖配送员等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推动金山实现精细化的基层社会治理。除了参赛选手外,来自金山各街镇快递外卖站点的工会负责人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饿了么”金山卫零路站点的负责人张立生向金山区快递外卖小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出“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倡议。

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喜林现场为快递员加油鼓劲并讲话。他表示,金山工会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充分运用劳动竞赛这个“传家宝”,构建起三个层级、覆盖全区的“争当‘鑫工巧匠’ 建功‘两区一堡’”群众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新格局,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快递外卖小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同样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必须携起手来共同奋斗。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制宣传节目演出,由金山区总工会编排、群成律师事务所友情出演的“鑫工说法”系列情景剧《幸运小哥》,公安金山分局编排并出演的情景剧《当外卖来敲门》、《戴盔系扣 安全骑行》,生动有趣、针对性强,让现场的快递员和职工朋友们在笑声中获得不少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