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邮政包裹快递业务视检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2020年10月27日来源:中国邮政报

近日,中国邮政包裹快递业务视察检查工作培训班在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举办。此次参训人员包括各省(区、市)邮政和南京集散中心包裹快递业务视察员、资费视察员、业务督查点检查人员及部分地市邮政视察员,共计113人。通过培训,进一步推进了邮政包裹快递业务视察体系各项工作的标准化落地。

目前,传统的邮政视检工作已无法满足现有包裹快递业务视察体系多维度、高精细度和多系统应用等要求,特别是现行包裹快递视检新流程中对于视检信息系统的应用,更是打破了传统手工作业模式,实现了信息化的问题精准定位和整改成效的自动评测,使得问题查找、整改和效果评估都更加及时、精细和准确。此次培训采用网络与现场讲解、实操训练及案例考评等多种方式进行,重点对包裹快递业务视察检查履职要点和视检操作进行了规范、对视检新流程与跟单系统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并针对各级视检人员在收投两个环节经常出现的难点与疑点问题,由相关业务、运营、服务等主管部门进行了相关标准与案例分享相结合的重点讲述。在讨论与答疑环节,参训人员结合日常工作进行了交流,集团公司寄递事业部也对总结出的经验材料进行汇总,并形成资料下发各级视检人员。在培训结束前,集团公司寄递事业部对参训人员学习情况进行了统一考评,并依据结果对总部级视察员资质进行了年审和认证,向49名通过审核人员颁发了总部级视察检查A类视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