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顺丰50名外包员工入“会站家”

2018年05月18日来源:

5月12日,顺丰速运华北分拨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暨外包业务用工集中入会启动仪式在天津机场中转场分会举行。来自顺丰速运天津机场中转场的50名外包员工成为中国国防邮电工会成员。

从2016年起,顺丰就开始在北京就“会站家”一体化模式和效果进行了多方探索和尝试。会,即工会;站,即服务站;家,即大家庭。“我们还将不断完善和改进这种形式,让‘会站家’能够真正服务员工,让员工在企业里开心愉快,安居乐业。” 顺丰速运工会负责人表示。

“加入工会组织,意味着过去独立奋斗的你有了组织的依靠,你们有了团结起来、众志成城的力量。”中国国防邮电工会相关负责人对入会员工提出三点希望:要为企业发展多作贡献,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中实现自己利益最大化;要积极关心和投身到工会活动中来,使大家庭更加温暖;要提高自身素质,历练成才,在快递业这个朝阳产业中成就自己人生辉煌。同时,他希望顺丰各级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劳动环境、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顺丰华北分拨区负责人表示,后续将以“会站家”为抓手,统筹规划,整体推进,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健全工会组织,把更多员工,包括外包员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把“会站家”一体化打造成具有自身特色、员工喜爱的工会阵地。

仪式上,国防邮电工会邮政工作部副部长姜玉波为在场员工解读了《快递暂行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