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文明花开别样红 同心共筑快递梦 上海市快递行业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成功举行

2017年10月09日来源:

  

  携手创文明,共筑快递梦。2017年9月25日,上海市快递行业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汇演在市邮电俱乐部隆重举行。上海市快递行业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以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的形式,讴歌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快递行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本市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展现上海快递人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上海市交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军,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夏颐,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刚,国家邮政局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上海市文明办、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上海市寄递安全监管办公室、上海市建设交通团工委、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汇演,来自13家快递企业的近千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文艺演出。

  演出开始前,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夏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上海市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在国家邮政局、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聚焦重点、突破难点,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行业文明素质不断增强,服务质量持续提高,行业形象明显改善,有力推动了全市邮政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夏颐在致辞中号召,全行业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汇演内容丰富,节目多达17个。节目形式多样,歌曲、舞蹈、小品、时装秀、视频等艺术形式交相辉映,生动展现了上海快递业在精神文明创建、科学发展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圆通速递的舞蹈《梨花情》、中通快递的拉丁舞,舞姿优美,动作流畅,不仅展现了快递员工的青春风貌和蓬勃朝气,更舞出了快递人在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的决心和信心。上海邮政速递物流的歌舞《共筑中国梦》、申通快递的男女对唱《不忘初心》曲调优美、温婉大气,表达了快递儿女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拼搏,加快行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壮志豪情。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台上演员演得卖力,台下观众看得过瘾,“携手创文明、共筑快递梦”的理念也不知不觉地吹进了现场观众的心田。快递员小王看过演出后,评价“创意好,演得也好,很精彩!” 

  演员代表贾剑锋说,这三年通过文明创建,“我们员工福祉不断改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企业发展蒸蒸日上,真的是让人从心底里高兴。晚会节目都是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家参与的热情很高,每个人都在用心表演,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充分展示本市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据介绍,自2014年上海快递行业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来,行业员工的工作风貌有了明显转变,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企业有了长足发展,行业文明水平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上海快递行业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最美快递员、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省级以上荣誉200多次。



   (本文摘自: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