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顺丰无人机助力奉节脐橙再加速

2020年12月18日来源:顺丰集团

12月14日,由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顺丰集团子公司深圳市丰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赤甲旅游文化创意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的赤甲·丰农现代农业服务中心正式开园并举办无人机试航仪式,仪式中丰鸟航空及其合作伙伴投入型号为FWH-100的大型无人直升机进行试航,演示了通过无人机进行产地至预处理中心之间的运输。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一分局、奉节县政府及县相应部门、赤甲集团、顺丰集团、丰农科技、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园仪式。

顺丰速运重庆区、丰农科技与赤甲集团签署奉节脐橙产业园建设合作,奉节脐橙产业园占地超过100亩,根据不同板块预计建设周期1-3年,整体规划设计交由顺丰负责,产业园的建设将大幅度提升奉节农产品的标准高效处理及产业升级发展,这次投入试航的无人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为550公斤,有效载荷150公斤,最大航程400千米,相比汽车等传统运输工具具有速度快灵活性等优势,特别适合重庆山区多的地形。

三方依托奉节当地优质产品资源优势,结合顺丰在仓储、快递物流、产业园运营等方面的成熟管理体系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三方资源,服务于渝东北地区和重庆主城区域的农特产品。丰农科技也将充分利用自己的产业园运营与管理优势,助力奉节脐橙产业供应链优化,推动奉节脐橙进入更广阔的消费市场,带动农民创收增收。

顺丰速运与丰农科技、赤甲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建立长期的、面向未来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推动互相支持,实现各自业务的快速发展,增强三方综合竞争力为目标,共同推进奉节农产品+文旅以及整个渝东北片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