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顺丰陕西助力陕北羊肉卖向全国

2020年11月10日来源:三秦都市报

近日,2020年榆林羊肉发布会暨顺丰物流解决方案发布会如期在榆林举办,这是顺丰陕西第四次举办羊肉发布会,今年将在物流、仓储、包装、品牌等领域同步发力,为农户、商户提供直播带货的新社交电商平台,助力陕北羊肉走进千家万户。

据了解,我国优质羊肉产区主要集中在西北、北方等较偏远地区,与北上广等消费主体相距上千公里,对航空运力及冷链运输的依赖性极强。受地理环境、产品特性等问题始终困扰着羊肉寄递,顺丰陕西经过四年不断优化销售配送产业链,运用溯源系统为推动榆林农特产品销售,助力精准脱贫中取得丰硕成果。

数据显示,2019年羊肉总产量为488万吨,但羊肉目前电商渗透率不足1%,陕西省成为陕北羊肉的主要消费城市,占比30%,其次为广东省、甘肃省。针对陕北羊肉产业,顺丰将通过产地直发、冷运零担、无人机配送等产品及服务,根据客户需求灵活定制发运方案,提升末端揽收派送时效。

老村长大锅肉创始人高源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横山人,小时候放羊,长大了卖羊,这辈子跟羊有了解不开的情分。目前,他在榆林开了8家店,主打铁锅炖羊肉,这个创想源自于东北的铁锅炖,这样羊肉经过小火炖烧,不仅不会凉,还更入味。经常有老榆林人招待外地的朋友,他们吃了正宗的横山羊肉都非常喜欢,常常提出能不能快递寄到家里。这他才找到顺丰并达成战略合作,仅2019年,高源通过顺丰将5000余件羊肉寄往全国。

顺丰速运陕西区负责人说,面对不断创新的营销方式,顺丰速运也充分发挥自营式产地直采对接高效优势,依托顺丰优选、大当家、丰巢电商平台优势,与全国各地特色产品企业积极寻求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田间到舌尖”的体验服务。不仅将带动榆林特色农产品借助顺丰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和商业平台,迅速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提升品牌价值。

基于多年羊肉物流保障经验和大数据分析,顺丰目前在陕西拥有2架自由全货机、700 余辆营运车辆、600余个快递揽收点、35条冷运干线、6000余名员工,可覆盖3000+流向,此外还成立羊肉项目保障专班,通过实时件量动态监控预测与流向监控,可实现同城当日、省内次晨、国内主要城市48小时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