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韵达助农 | 韵达宁县网点助力苹果运向全国

2020年11月05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响应国家邮政局“快递进村”号召,助力甘肃“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韵达甘肃宁县网点按照韵达总部工作部署积极帮助宁县农户销售、运输苹果,做好快递助农工作。

甘肃宁县,位于“天下黄土第一塬”——董志塬腹地,境内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果品色泽鲜艳、含糖量高,集聚了苹果生产的多种资源优势,是中国鲜食苹果的最佳适生区。

跟随韵达甘肃宁县网点走进苹果采摘基地,椭圆饱满的果实挂满枝头,清新芬芳的果香四溢开来。宁县是农业大县,无重工业,这里的农户们坚持有机种植,不施化学肥,只采用有机肥和农家肥种植果树,远离污染,原生态生长,所以结出的果肉更加细腻紧实,味道更加鲜美清甜。

目前该县苹果已完成绿色、出口、3A、有机、GAP(欧盟)等多项认证,是国家苹果现代农业示范区,目前共有优质果园45万亩,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全国绿色食品(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县、中国果业扶贫突出贡献奖等殊荣23项。

时下正值晚苹果上市的黄金期,但受疫情影响,宁县大面苹果面临滞销困境。为了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时为了让客户能享受到新鲜美味的苹果,韵达甘肃宁县网点组建“助农专项小组”,携手当地产业机构打通农产品出村绿色通道,将苹果从田间运往全国各地。

针对生鲜农产品不耐储存等特点,韵达甘肃宁县网点提供装卸、运输全环节一体化专业服务,采用原产地直发方式,直入产业园助力果实打包装箱。为防止苹果路上受到挤压损伤,使用泡沫包装发货。运输过程中严格把关,人工装车,保证苹果在运输的过程中完好无损,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

韵达宁县网点表示,助力农产品上行,是对国家邮政局的号召以及韵达总部工作部署的积极响应。后续宁县网点将持续开展助农行动,为更多宁县农户搭建农产品上行绿色通道,促进当地优质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户增收,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