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实现3000余吨花牛苹果上行流通 百世集团电商扶贫模式再创新举

2019年09月27日来源:百世集团

9月20日,天水花牛苹果正宗原产地发布会在甘肃天水举行,百世集团与天水市麦积区商务局就“推进麦积区电商扶贫助农工作”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百世将充分发挥自身网络优势,全力支持天水市麦积区商务局、天猫生鲜共同打造花牛苹果电商扶贫新模式,为农产品上行增线提速,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帮助农户增收致富,通过商流和物流的无缝对接,助力电商扶贫。

据悉,天水市麦积区地处秦岭西端北麓,是驰名中外的花牛苹果的故乡。目前,天水花牛苹果种植面积达41.4万亩,占农民总收入38%以上,并发展形成了1864个各类电商及网店,2018年全区实现了5.16亿元的电子商务交易额,以花牛苹果为主的优质特色果品产业已成为全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从2018年9月开始,百世集团与天猫生鲜建立合作,共同为天水花牛苹果提供了从产地到餐桌的全链路物流支持,通过整车直发、路由优化等个性化物流解决方案提升时效,降低综合成本,助力农产品提升市场竞争力。百世集团帮助果农实现累积3000余吨花牛苹果上行流通,其中将天水花牛苹果从产地运送到消费者手中的发货量达60万单,让吃货们实现了“水果自由”,农民也解了“后顾之忧”。

今年是花牛苹果的丰收大年,预计10-12月发货量可达180万单,日均2万单,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个性化的物流运输方案,百世结合去年的操作运营经验,今年已早早地进行业务规划与布局。百世将继续使用百世快递‘鲜果件’服务,通过实施鲜果件专用面单、优转优派,整车直发等举措,保证水果品质在集散、在途、配送时不受影响。例如36小时内订单达到整车标准,将以天水为集散中心,结合业务流量流向,实施智能调配、整合资源,实现多省份直发。目前百世快递已开通的直发线路有包括天水-西安、天水-郑州,近期还将陆续增加天水至北京、保定、南京、合肥、武汉、杭州、广州等线路,全力保障天水花牛丰收季的物流运输。

同时,百世集团旗下快递和快运根据当地实际仓位数据进行汇总,干线班车网络进行融合优化,丰富线路多样性。百世集团甘肃分公司也将天水集散仓的操作场地进行了规模升级,从之前的1000平方米增加至2000平方米,新增多条自动化流水线,并配备充足的一线操作人员,以全力提升天水花牛从产地到餐桌的运输效率。

除了为广大商家和果农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外,百世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借助百世的技术研发优势,将为当地电商卖家提供信息化技术保障,以及灵通打单和优易ERP两大系统的1年免费试用权。该系统可提供客户在电商平台下单之后的订单处理、仓库发货、快递打单、订单跟踪等各个环节服务支持,帮助商家节省订单处理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提高效率。

据悉,天水苹果季结束后,定西土豆、张掖临泽小枣等特色农产品即将陆续上市,百世也将继续以物流为基础助力打造农产品电商扶贫新模式。百世集团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樊炜表示,“百世通过助农扶贫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深度合作形式,做大做强天水果品产业,达到帮助贫困地区农户脱贫致富的最终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