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德邦快递东莞总部免费运送15000册爱心图书为昭通彝良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2019年05月31日来源:东莞新闻

▲昨日,莞城建设小学的师生和记者一起将捐赠的书籍打包装箱,搬上快递货车,发往云南彝良县

昨晚,近15000册爱心图书已经由物流公司打包并发往云南昭通彝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随后将经过再次分拣、运送到孩子们手中。

本次爱心图书由德邦快递东莞总部免费运送,计划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前将这批来自东莞的儿童节礼物(书籍)送达,让来自东莞的祝福传到给彝良县的孩子们。

据了解,本次“为云南昭通彝良县中小学生捐书”公益活动由东莞时报、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驻彝良工作队在4月23日国际读书日共同发起,活动持续半个多月,获得了东莞全市许多爱心企业、学校、机构和爱心市民的关注,共获得社会各界捐书16000多册图书。

师生携手将7500多册图书打包装车

28日,外面仍旧是阴雨不断的天气,得知所捐书籍即将发往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莞城建设小学、东华小学的师生纷纷主动协助记者一起把书籍搬上快递货车。

当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莞城建设小学,尽管天气不佳,不少同学冒着小雨,将沉甸甸的爱心书籍,搬到指定的书籍分拣处,并协同本次运送该批图书的德邦快递人员一起把书籍搬上发往彝良县的快递货车。

在看到“为云南昭通彝良县中小学生捐书”活动后,莞城建设小学立即向全校师生发出“向贫困山区彝良县中小学捐赠书籍”的倡议书,共收到师生、家长捐赠的图书超过6000册。6000余册图书,重达1000多斤,在同学们与老师们的分工合作下,不一会儿,便分拣整理好送进货车上。

记者看到,几名女生尽管头发已被汗水浸湿,却一直在旁帮忙。在把书送上快递货车后,来自六年级的黄筠晴、区乐萱、曾子恩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捐书可以让书籍发挥更大的作用与意义,希望这些书能给山区的孩子们带来欢乐,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东华小学的同学将书籍搬上快递货车 图片均由记者 陈栋 摄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华小学,该校师生共为彝良山区孩子捐赠1500册图书。正值课间,在该校吴老师的带领下,一大群学生从教室里走到爱心图书堆放点,随即便拿起打包好的爱心图书往快递货车送去,很快书籍就被送上货车。

东华小学德育处主任张然说,这批书是从孩子们的手中筹集来的,目的就是捐赠给有需要的山区孩子。

连夜发货六一儿童节前送达

据了解,世界读书日前,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驻彝良工作队向本报反映,东莞对口扶贫县彝良县的中小学生课外读物非常缺少,希望借助本报的社会公信力,在全市发起捐书活动,满足当地孩子们对阅读的渴望。

4月23日,国际读书日当天,由东莞时报、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驻彝良工作队共同发起“为云南昭通彝良县中小学生捐书”活动。半个多月来,莞城建设小学、东华小学、光明中学、东莞市作协、盟大集团、市连锁餐饮协会、第六人民医院、光明眼科医院、石龙绿色书库等诸多爱心企业和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第一时间与本报联系,并通过不同方式组织捐书,共捐得16000多册图书。其中盟大集团认捐1000册新书,购买后将直接运送到孩子手中。

▲德邦物流的工作人员将整理好的书籍搬上物流车,准备发往云南彝良县

据了解,本次爱心图书由位于东莞石排的德邦快递东莞总部免费运送,昨天上午9点半至下午三点,德邦快递东莞总部先后从莞城建设小学、东华小学、东莞报业大厦三个地点,先后运走了已经过初拣后的近15000册爱心图书(发货前,本报对所捐图书进行初步分拣,剔除1000多册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并前往位于东莞石排镇的总部重新打包。为了争取能在6月1日儿童节前将东莞的这批爱心图书送到彝良县孩子们的手中,昨晚打包装车后,便马不停蹄地发货,奔向云南昭通彝良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这批爱心图书送达后,当地相关工作人员将再次分拣后运送到孩子们手中。

据了解,德邦快递公司一向重视社会责任,乐于从事公益事业,当得知报社在运送这批爱心书籍有困难时,毫不犹豫答应全程免费运送。该公司东莞公共事务组总监、党支部书记陈凯说,物流到云南大约要三天时间,因为时间比较赶,所以他决定连夜出车发货,让彝良县的孩子能在六一儿童节收到来自东莞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