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安徽邮政向结对扶贫点捐赠90万元

2019年01月24日来源:安徽省邮政分公司网

为改善安徽省邮政分公司结对扶贫点——灵璧县禅堂乡河北村的基础设施条件,精准发力,提高脱贫成效,近日,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向禅堂乡河北村捐赠90万元用于村“两室一中心”和村组路灯建设。

此次捐赠是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切实履行国企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2018年底,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定点扶贫工作,确定将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当前要重点抓好的5项扶贫工作之一,提出加快投资建设河北村“村民活动室、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中心”要求,为村民提供交流、学习的场所,丰富村民文化娱乐生活。同时在村组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生活。安徽省邮政分公司还印发了《关于下发定点扶贫工作任务清单的通知》,明确了责任部门、落实部门和时间进度。

在捐赠仪式上,安徽省邮政分公司党组党建工作部负责人指出,安徽邮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勇担国企责任,推进电商扶贫、金融扶贫和定点扶贫等工作。扶贫工作队要压紧压实责任,提高扶贫工作效率,早谋划快施工保质量,让项目工程特别是路灯工程早日给河北村的父老乡亲带来实惠,体现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温暖。

灵璧县委对安徽省邮政分公司近年来帮扶灵璧特别是河北村各项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回赠了爱心捐助锦旗。禅堂乡政府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两室一中心”和村组路灯建设资金使用全程把控,各项支出做到公开透明,工程建设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并接受安徽省邮政分公司的监督、审计,确保扶贫帮扶举措落地执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丰富河北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