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优速深入涌泉,为蜜桔安全寄递开出“良方”!

2018年12月29日来源:优速之家


进入下半年,也是涌泉蜜桔一年中“最好的光景”,漫山遍野的蜜桔发出淡淡的清香,人们采摘蜜桔、品尝蜜桔,忙的不亦乐乎。在有着“蜜橘之乡”之称的涌泉镇,果农们因为蜜桔的包装、运输问题却有些烦神。得知这一情况后,优速浙江省区魏铁军带领总部人马连忙深入涌泉镇,展开了一场实实在在的时令水果运输考察。

来到涌泉镇后,他们发现这里的蜜桔长势良好,个个色泽鲜艳,果实饱满,保证它们能快速运到消费者手里变得十分迫切。魏铁军和果农们交流后,立即查看合适的快递收揽点,检查产品包装,拟定执行方案,为蜜桔时令水果的快速输送做好万全准备。

再好的水果也怕快递延误和破损,而蜜桔恰恰保鲜期短,易破损,这就对蜜桔的时效性和包装质量提出了高要求。在认真听取了果农和商家的意见后,优速台州中心和总部经营团队紧急召开核心网点会议,经过一番探讨,一票通过“品质优先”实施方案:区域布点,制定专用包装,使用优享寄打单,打通快速理赔通道等。

方案是战略,执行才是战术。确定了方案后,台州网点及分拨中心快速行动:精良的包装,不上流水线,果品单独码放,单独装车,全程监督监中心装卸货操作规范,所有流程一气呵成,流畅高效。根据发出的10天统计数据,蜜桔破损率在1/ 10000,丢件率为零,优速为涌泉蜜桔“特制”的快递运作方案受到了果农和商家的一致认可。

至此,通过优速网络输送的涌泉蜜桔从10月到12月就累计超过800吨,单日运作最高达35吨。

“没想到用优速快递时令水果如此靠谱!”合作之后,果农和商家对优速网络品质连连称赞。此外,根据18年的涌泉蜜桔运作情况,预计明年优速在涌泉的时令水果占比有望提升35%以上。

此次对涌泉蜜桔的时令水果运送,体现了优速网络对时令水果运作的专业性和灵活性,根据实际需要制定方案,保证了时效,保障了品质,也为优速今后的时令水果产品运输积累了经验,开拓了新的市场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