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甘肃省网络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18年12月29日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12月18上午召开的2018年全省网络扶贫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11月,我省实现农产品网上销售110亿元,带动全省农民群众人均增收260多元,网络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网络扶贫行动试点省建设,积极探索网络扶贫新路径,建立了网络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联席会议统筹抓总、市州负责、县市区具体实施的##网络扶贫工作机制,统筹实施“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扶智、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工程。全面落实电信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率先在西北五省区建成“全光网省”,截至目前,全省行政村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99%,4G无线网络覆盖达98.9%。

同时,我省以农村电商扶贫为重要切入点,推动75个贫困县实现电商服务中心全覆盖,建成甘肃省电商扶贫大数据平台,全省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乡镇、深度贫困村覆盖率分别达88%和71%。全省先后有60个县区被列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共获得12亿元支持资金,在西部省份名列前茅。在全省复制推广的陇南、环县、广河等地的电商扶贫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以点示范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