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韵达小哥拾金不昧,钱包物归原主!

2018年11月21日来源:韵达速递

(图中左一为卢勇)

2018年11月20日上午,韵达贵州省贵阳市合群路网点快递员卢勇拾金不昧,机智找寻失主并归还钱包。

20日上午,韵达快递小哥卢勇在前往与客户洽谈合作的路上,发现一个黑色的长款钱包在地上,拾起之后打开粗略看了一下发现内有卡券发票数张、证件以及人民币若干。

在通过多方查找无果后。卢勇在钱包里发现了一张收据,恰好收据上留有失主电话。卢勇随即拨打电话联系了失主。“电话打过去,询问是不是**本人,接电话的女士回答是的。但当问她是不是掉了东西,得到的回答竟然是没有。让她确认下,她本人这才发现钱包掉了呢。约定好取钱包的地点,很快我们就见到了。”

当双方进行过确认后,卢勇亲手将钱包交到了失主手中。这位被捡到钱包的大姐很感激的表示,钱包掉了,自己都没发现。还好有这位快递小哥捡到,还想办法联系。真的太感激也太感动了。

卢勇入快递这行已经11年了,早年间从事一线派送工作,现在已经是韵达贵州省贵阳市合群路网点负责人,但他也仍坚持着一线快递员的工作。他说到“快递已经融入了我的整个生活,从派送员到乡镇代收点,从小分部到承包网点一路走来,快递已成为了我的终生职业。巧的是,大姐钱包里也有张韵达网点的名片,完好无缺把钱包交到她手上,就像是把快件交到了客户的手里,不负期待。做快递人的神圣感跟骄傲油然而生。感谢快递,我也将继续经营好承包网点,做好服务客户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