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快递小哥徒手救起被电击女子 上演真人版生死时速

2018年06月25日来源:优速之家



6月20日,福州市由于连续暴雨,道路严重积水,导致福州市仓山区白湖亭双湖三路电箱漏电,发生路人被电击事故,优速快递小哥——福州市仓山科技园二级网点负责人刘润举不顾被电危险,勇救被电击路人!

当晚19点左右,派完一天的件后,刘润举路边小饭馆吃饭躲雨时,忽地听到店外有人喊着“有人被电到了,快救人啊!”。刘润举赶忙走到门外,沿着大家指引的方向,刘润举发现马路对面一男子在电动车旁艰难的拖拽着躺在水中的女子。刘润举见状,来不及多想,也顾不得被电击危险和瓢泼大雨,狂奔穿过马路,迅速来到男子身旁,一把抱起了被电晕瘫在水中的女子,又飞奔到饭店,将女子放在椅子上。此时女子已全身发紫,刘润举赶忙发动店里的顾客给被电女子采取掐人中等急救方法展开施救。十几分钟后,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女子逐渐清醒。看到女子清醒过来,刘润举这才放心,默默地离开了人群,回到网点。

刘润举勇救被电击女子的事迹被路人拍成了小视频发到朋友圈,一下子便在福州疯传开来。第二天,当地十多家媒体纷纷上门采访了这个不顾自身安危、勇救路人的优速英雄。对此,刘润举感到十分惊讶,没想到自己的小小举动会引起如此大的轰动。

“听到呼救声,看到有人被电晕,我没想太多,我只想着救人,就直接冲过去了,也没想自己会不会被电,反正就是要救人。自己的手机和巴枪在这次救人中都进水损坏了,但是能救一条人命,什么都值了。” 刘润举说。

据了解,漏电箱是由于大雨导致漏电,电通过水导电,这才致使坐在电动车上路过的女子被电晕。事故发生时,很多路人顾及漏电太过于危险,并不敢上前施救,唯独刘润举作出了救人英勇举动。我们还了解到,一般而言,从触电算起,5分钟以内及时抢救,救生率在90%左右,超过15分钟,希望甚微。刘润举在他人遇到危险时,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施救,为被救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虽然,刘润举只是普通的、平凡的快递人,但从刘润举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看到了英雄般的闪光点,我们希望刘润举的英勇壮举能感染更多的优速人向榜样学习,让我们的世界更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