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杭州4岁男宝6楼坠下!落地瞬间,一群快递小哥伸手接住!

2018年05月23日来源:


22日下午1点左右,在杭州市清泰南苑小区发生了令人揪心的一幕。一名4岁的小男孩从6楼坠下,掉在了4楼的平台上,挣扎了7-8秒后,再次坠落砸破了遮阳布!就在即将落地的一瞬间!一群快递小哥冲了过来!奇迹发生了!

快递小哥讲述救人经过:听到身后传来孩子哭声4楼平台露出孩子的手和脚。事情发生在下午1点20分左右,位置在清泰南苑小区的15幢的韵达快递分公司站点门口。亲历事件经过的韵达快递小哥刘春风,和他的同事们还在现场讨论,对刚刚发生的事心有余悸。当时,刘春风和王如林、王军等几个同事在站点门口聊天。突然,他听到身后传来孩子的哭声。他回头一看,看到这幢房子4楼一个外围的边缘平台,露出了一个孩子的手和脚!他一看,这不对啊,孩子在平台上挣扎,好像又掉下来了!情急时刻 一群快递小哥冲了过去他伸出右手一把接牢孩子“你不要动啊,不动就不痛了”看到这个情况,大家都很急。刘春风等几名快递小哥随手抓起了隔壁住户晾晒的床单,就往孩子那边冲。在接的过程中,孩子仍然在边缘平台上不由自主地挪动,大概过了七八秒,小孩子就从平台上坠落了下来!

砸落了遮阳黑布后,又继续往下掉。但这时,孩子坠落的位置离大家扯的床单有点偏差,快递小哥王如林情急之下,伸出右手一把接牢了孩子!刘春风等人当时非常谨慎。他知道孩子摔下来时肯定情况不对,他大致看了下,孩子两个地方有伤情,比较严重:第一个是腿部,明显有点变形,估计骨折了;第二,孩子嘴巴里有血。幸运的是,孩子当时有生命迹象,而且一直在哭。刘春风于是赶紧安慰小男孩。“不要动,不要动啊!你不动的话就不痛了!”万幸,孩子仅右腿骨折刘春风说,孩子当时掉下来时,因为有声音,所以很多人都出来看了看,其中6楼和4楼都有人打开窗户,探出头查看情况,但没发现什么异常。

据悉,男孩是从6楼先坠楼到4楼的平台边缘,被快递小哥们发现后不久,就从4楼再坠到地面,被小哥接住。男孩被接住后不久,有一名从6楼下来的女子,大约五十来岁,自称是孩子的亲戚,当时看到孩子在阳台,刚想去抱,就掉下去了。

之后,男孩被送往省儿保滨江院区。下午3点多,记者在省儿保了解到,孩子已经做完了所有检查,万幸没有生命危险,仅右腿骨折,打了石膏,马上要进入住院部,孩子家属陪在一边。救人小哥右手脱臼孩子送医后无生命危险家人:我要上门感谢他们这位就是救人的快递哥王如林,桐庐人,51岁。

刘春风是韵达该网点的经理,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五六年。除了刘春风,当时其余几位参与救人的也都是他们网点的快递小哥,其中的王如林,在接孩子的时候,右手脱臼。

据悉,当时6楼家里有一个老人和两个小孩在家,除了坠楼的孩子外,还有一名1岁左右的孩子。发生意外后下楼的老人是1岁孩子的奶奶,而这名坠楼的4岁男孩是他们的亲戚。经观察,孩子并没有生命危险。家属十分感激,说等孩子情况稳定了,会上门好好感谢快递小哥 。

提醒最近天气转暖,孩子们活动量增大,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这样的高处坠落意外事故,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显著增长。

不久前,浙大儿院进行了相关统计,4月份以来,总共已收治了34个高处坠落的小患者,令人痛心的是,4个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对此,浙大儿院的医生特别给出安全提醒:首先,不要认为孩子睡着,离开一会没关系,要从思想意识上重视,防患于未然。其次,到了夏天,孩子衣服穿得少,户外活动量增大,意外伤害显著增多。不少人在家具摆放上,会把桌椅板凳放在靠近窗户的位置,但没有意识到,这样摆放,孩子容易攀爬,导致危险发生。有条件的家庭最好可以在窗户上安装防护栏。最重要的是,孩子在家时,家长一定要视线不离。一旦发生高处坠落,家长最好在1-2小时内送医抢救。由于高处坠落已经发生了颅脑和腹部脏器的损伤,因此在送医时要避免二次损伤,可以用硬板架固定孩子的头部和胸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