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七旬老人不慎摔伤 快递小哥施援送医

2018年05月04日来源:新疆网

前几天,70岁的独居老人史淑梅出门散步不慎摔倒磕破头,正在送货的快递员崔雷伸出了援手,不仅帮忙送老人去医院救治、垫付医疗费,事后还婉拒了老人的答谢金。

史淑梅家住五星北路三星小区,4月29日15时许,她独自出门散步,准备走出小区大门时,由于腿脚不便不慎摔倒后磕破了头,顿时血就流了下来。就在她无助的时候,正在附近送快递的崔雷赶过来帮忙。

崔雷开着车载着史淑梅先去了附近的社区医院。但由于老人年纪大,社区医院医疗条件有限,无法为其做出全面的诊断,崔雷又将她送到了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急诊科救治。因为老人的儿子不在身边,崔雷就决定在医院陪着老人看病。让史淑梅感动的是,崔雷陪她看病期间,小伙子接打不少电话。她听见小伙子给客户道歉,说家里出了急事,希望能谅解他延迟送货。

挂号、垫付费用、排队检查、处理伤口……一下午,崔雷都陪着史淑梅。所幸经过多项检查,史淑梅没有大碍,头部伤口缝针处理后,崔雷又将老人送回了家中休养。

不仅让小伙子耽误了工作,还要出钱出力,史淑梅心里过意不去。随后,她在还给小伙子垫付的医药费里多放了一百元,以示感谢,但崔雷坚持不肯多收,只说自己还有事就匆匆离开了。

昨日(5月2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崔雷,今年30岁的他是乌鲁木齐百世汇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的一名快递员。他说,当时看到老人头部出血,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怎么尽快帮助她,“毕竟谁家都有老人,将心比心,肯定要去帮一把。”

史淑梅的儿子邢军说,多亏了崔雷及时相助,现在老人伤口恢复良好,一家人都非常感谢他,今后他们也要将正能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