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母女二人被压车轮下,三位德邦小哥冲上去...

2018年01月29日来源:德邦


2018年1月26日早上7点40分左右,北京市海淀区永泰庄西路清北京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党校门口的十字路口,一对母女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倒在地,母亲的腿被压在车轮底下,周围的保安、外卖小哥,路人第一时间过来帮车主把这辆车抬起来,德邦北京海淀区林萃桥快递点部的三位快递小哥也赶紧停车,一起帮忙抬车救人。

据了解,这三位快递员分别是德邦北京海淀区林萃桥快递点部的董浩浩、战名范、袁立强。“我们每天上班都经过这个十字路口,事故发生的时候,我们就像往常一样开着送快递的三轮车上班。”

“当时那位母亲估计是赶着送孩子去上学,所以就横穿了马路,刚好对面有车过来,司机可能没看见她们俩,就被撞倒了。” 据三位快递员说,“事故发生的一瞬间我们以为只是轻微的磕碰,车没压到人,但是才走了几步,就听见那位母亲在喊疼,当时意识到应该是撞得比较严重,所以就立马叫两位同事一起下车去帮忙。”董浩浩说。随后三人赶紧小跑到小轿车旁边,和周围的路人一起帮忙抬车救人。

随后,轿车司机打电话联系救护车,三位快递小哥见事情解决,便继续上车赶路去公司上班。

“其实我们当时也没想啥,人受伤了嘛,咱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救人”董浩浩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咱们也很高兴,能帮助别人,做好事不留名”

今天,北京是零下八度的低温,但是这个早晨却不太冷,因为我们有一群热心善良的人给我们带来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