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圆通公益 | 看到朋友圈的呼唤,圆通免费运送爱心冬裤给云南贫困村民添“年货”

2018年01月26日来源:圆通之家

25日凌晨,运载着3000多条爱心新裤的圆通速递网络车从上海正式出发,三天后,这批爱心物资就将送达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仁和镇中心小学,为当地的一千多名困难村民送达一份特殊的“年货”。

圆通正在进行的这场爱心公益,最初来源于热心学生家长的一条朋友圈。



一条朋友圈,多方合力铸爱心

这次爱心捐赠是多方合力促成的结果。

“早就想捐一些东西给贫困山区的村民,他们用得着,我也做好事,这回多亏了大家的帮忙。”捐赠这批新裤子的郑阿姨经营裤装生意多年,近日,郑阿姨对老顾客陈女士说起想捐赠几千条裤子给山区,但又不知从何下手,热心的陈女士当即表示可以发动孩子同学的家长们帮忙,一起促成这件善事做成。“我们有几个家长是大学老师,有学生在各个地区工作,很快就对接上了云南那边的一个偏远山区,其他家长就多方联系物流公司。”



随即,上海的几位学生家长发了一条朋友圈,为这位素不相识的阿姨寻找爱心物流企业助力运输。当接到圆通速递上海区总经理助理易淑武的电话时,陈女士说,“我们群里顿时炸锅了,问了好几家(物流公司)都没谈成,没想到圆通一口就答应帮我们免费运,临近年关,你们真的太给力了。”


打包、封装、装车,圆通全程服务

确认好这批爱心裤子的捐赠地区后,圆通立刻启动专项工作,协调人员和运输,准备以最快速度,将这批爱心物资送达村民手中。



24日下午,圆通工作人员正在上海市徐汇区一幢大厦的仓库里忙进忙出,大厦外,三辆圆通车正在等候。他们正在整理仓库里的数千条新裤子,打包、封装、搬运上车,齐心协力准备这批即将运往云南贫困山区的“年货”。



打包现场,几位参与这次爱心公益的学生家长带来他们的小孩一起帮忙整理,希望他们能从中学到助人为乐的意义,小朋友干劲十足,表示“一点都不累”。



25日凌晨,运载着3000多条爱心新裤的圆通速递网络车从上海中心正式出发,动身驶往圆通云南昆明网点。接下来,昆明网点将接力运输这批爱心裤子到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仁和镇中心小学,交接完毕后,这批爱心“年货”将由这所小学代分发到当地村民手中。


从云南到全国,圆通公益一直在

去往云南的爱心之旅并不陌生。仅在2017年,圆通速递上海区域就免费运输过两批爱心物资到往云南。2017年6月13日,运输100台爱心电脑到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教育局,夯实当地教育基础设施;2017年11月27日,运输一批衣物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给当地人民送去冬日的温暖。

不仅在云南,圆通始终坚持“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理念,在全国积极参与灾害救助、捐助教育、养老、医疗、环保、警民共建等公益项目,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在不久前由中国邮政快递报社举办的2018“快递之夜” 颁奖典礼上,圆通还获得了“2017中国快递社会责任奖”。接下来,圆通将再接再厉,为社会公益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