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合肥荣城北苑2岁女童迷路被快递员“捡”到 众人接力助其回家

2018年01月25日来源:江淮晨报

“这是谁家的小孩?赶紧通知家人来认领!”近日,一条消息让庐阳经济开发区(林店街道)工作群炸开了锅。小女孩是热心快递小哥在小区路边发现的,女孩说不清楚家庭信息,急坏了一群热心人。然而忙着整理货物的爷爷还没发觉孙女走丢了……》》》推荐阅读:合肥一7岁女童独自乘车迷失方向 23路公交司机贴心护送至目的地

两岁女童被好心人“捡”到 却不开口说话

1月20日中午12时10分左右,荣城北苑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张琦在小区西门的顺丰快递柜旁发现,一名快递员抱着一名小女孩四处张望,像是找人的样子。出于职业敏感性,他就上前一问,快递员告诉他,在货柜边放货时看到小女孩差点被路上的汽车撞到,便连忙把她抱起,正准备询问小女孩。

孩子2岁多,不爱说话,问也没问出任何家庭信息。张琦说道:“要不然,把孩子交给我吧,我是物业公司的。”

快递小哥在跟随张琦来到物业公司,并确认其为物业工作人员后,这才离开了小区。

在物业公司里,张琦立即联系了小区里的连水社居委。一边继续和小女孩聊天,希望能得到一些线索。孩子还是不开口说话。

众人接力助孩子回家

为了帮小孩尽快找到家人,物业公司、连水社区立刻采取两大措施。首先,第一时间在各自工作群发布小女孩走失信息,扩大寻找面。其次,物业办工作人员和小区所有保安队员在小区巡查,看看有没有人认识这个小女孩。

将近1时许,家住小区45幢的沈阿姨得知情况后,急急忙忙赶到物业公司办公室,称女孩是她的孙女。

社区工作人员谢友桂告诉记者,为了保险起见,大家让沈阿姨打电话回家把孩子爷爷的身份证带来认领小孩,十分钟后其爷爷带着身份证赶了过来。

沈阿姨说,他们老两口在小区开了家小卖部,孙女在爷爷忙着理货的时候独自走出了家门。当六神无主的沈阿姨外出寻找孙女的时候,很多邻居都赶来帮忙,后来有人告诉她孩子可能在物业办,这才找了过来。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忙,不然孩子走丢了或出个什么意外,我们老两口真不知如何向儿子、媳妇交代了。”沈阿姨说,请求物业和社区帮助她找到顺丰快递的那名快递员,她要当面感谢。

只是这几天过去,大家并没有碰到那名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