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韵达爱心扶贫助农,助力推销湖北广水-荸荠(马蹄)

2018年01月17日来源:韵达速递官微


2018年1月13日上午,韵达旗下电商优递爱携手广水市商务局、广水市韵达快递网点负责人、及优递爱商家吃么思一行,在关庙镇四畈村、关庙邮政分局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到四畈村了解本地特色农副产品“荸荠”的种植产量及滞销情况。

据当地种植荸荠老农介绍:荸荠在关庙种植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啦,规模不是很大,近几年在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开始大规模的种植,荸荠生长对环境要求很高,必须轮番种植,今年这块地种植荸荠,明年就不能种植荸荠,必须撂荒或者种植其他农作物,而且对水质要求很高,只有好的水源才会种植出高品质的荸荠。



通过这次沟通了解到,关庙铁城村森林植被保存很好,其山泉水直流而下经过四畈村,最后汇聚到徐家河大水库,产品营养丰富,韵达广水网点及优递爱将在电商平台建立相关产品链接,及快递配送服务,更好的推动当地滞销农副产品、带动当地老百姓更好的脱贫,帮助农户度过寒冬.


荸荠不仅可以促进人体代谢,还具有一定的抑菌功效。荸荠中的磷含量是所有茎类蔬菜中含量最高的,磷元素可以促进人体发育,同时可以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