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提升硬件+优化软件 韵达网点日发数万单推动服装产业升级

2023年09月11日来源:韵达速递

近年来,由于沿海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大量湖北天门籍企业家返乡创业,投身服装电商领域,推动当地服装产业加速蝶变升级。如今的湖北天门拥有4000余家纺织服装经营主体,涵盖纺织制造、服装加工、面辅料供应、电商营销、物流配送等领域,服装电商年销量达2.9亿件,交易额达200亿元。


“寄快递,选韵达”在天门当地服装电商行业内广为人知。很多服装电商在成立之初就选择了韵达。韵达湖北天门网点深耕当地服装电商市场,从包装、分拣、建包、运输等环节助力天门服装走向全国。目前,韵达天门网点日均服装发件量已达数万单,成为天门服装厂商客户的不二之选。


提升硬件


丝滑的面料、多彩的印花雪纺、里布罗纹、蕾丝花边……位于国投产业园的九头鸟布业公司展示厅内,各式各样的面料琳琅满目。九头鸟布业公司负责人邵丽华说,她们公司于2020年10月落户天门,“这3年来公司之所以发展顺风顺水,离不开包括韵达在内的合作伙伴的努力。”


“我们为九头鸟等上百家纺织服装类公司提供上门提货、专业包装、长途运输、短信通知、送件上门、签单返回等服务。”韵达天门网点负责人马力介绍,这些年,网点抓住天门籍企业家返乡创业、服装电商快件蓬勃发展的机遇,不断投入,大力提升数字化运营水平,优化中转和揽派流程,加快运用全自动分拣等设备和技术,助力天门服装销往全国。


1694049599921813.png


2022年韵达天门网点投资数百万元扩充了场地,安装了自动交叉带分拣线,大大提升了快件分拣效率,“我们以前人工分拣,一个小时可以达到一波7000票左右,现在我们上这个自动化分拣以后,基本上一个小时可以达到一万七八。”


为提升运输能力,2021年到现在,天门网点投入100余万元,采购了4辆9米6货车,使公司车队规模由14辆增加到18辆,进一步保障了快件运输时效。


优化软件


硬件提升了,软件也得跟上。马力表示,近几年,天门网点牢记韵达“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为目标,以奋斗者为本”的经营理念,打出了一套服务“组合拳”。


定期举办业务培训。授课内容包括规章制度、服务礼仪、安全知识、收件服务、派件服务、客户开发、服务质量等,通过培训,全面提升运营质量和服务水平。


推行首问责任制。天门网点规定,客户来电咨询,首问责任人必须尽自己所能给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直至问题最后解决或给予明确答复,确保韵达服务便捷高效。


1694049661939796.png


简化分拣流程。在韵达湖北省公司的支持下,天门网点对快件扫描、分拣、装车流程进行简化,快递时效直接提高3至5小时。“现在我们的周边地区,比如说湖南、江西、河南、安徽这些地区,我们基本上是今发明至,全国大部分地区今天发后天到。”


延长揽件时间。为更好地服务服装电商客户,公司将上门取件时间延至晚11点,并确保当晚揽收快件当晚即时发出。


客户赞誉


这一系列的服务举措,全面提升了韵达在当地的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提高了商家和客户的满意度。天门起点服饰有限公司是当地知名的服装电商,产品销往国内多个省份。“我们与天门韵达从2020年就开始合作了,当时只有日均500票不到。合作这些年,觉得韵达的服务放心、可靠,如今双方的合作量日均已达8000票。”


希贝尔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克恒先生则表示,遇上活动期间,一天15000的发货量,韵达这边也都能及时消化,“韵达的服务太棒了,非常给力!”


“韵达在当地性价比是最高的,像中部省份一带,基本都能做到48小时内到。”“只要我们有发货的需求,韵达都是随叫随到,服务十分热情。”天门网点的不少服装电商客户也都为韵达良好的服务点赞。


从日均几百票件到现在的8万票件,再到如今即使是淡季也能日发货量超5万件。合作几年来,天门韵达与当地服装行业携手成长,共同壮大。如今,网点面积超3000平方米,员工140余人,是韵达在湖北的标杆网点之一。


1694049636314170.png

(韵达天门网点管理团队)


马力则把这一切归功于韵达平台。“这些年,总部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帮助网点降本增效,省区积极的帮助网点解决问题,武汉分拨不断提升快件时效,这些都是服装电商企业坚定选择我们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