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顺丰科技混合云项目获“多源数据融合处理典范奖”

2021年12月15日来源:电商报

12月14日消息,12月10日,因在数据智能应用——多源数据融合处理方面的表现,顺丰科技获得了由中国数据智能应用典范金铃奖组委会颁发的“多源数据融合处理典范”奖。

据介绍,面对快消零售行业新变化,顺丰科技以多源数据为底座,以业务中台与数据中台为驱动,分别制定应对策略,助力企业快速提升销售、经营与管理水平。首先,是全渠道数据拉通后的消费者精准触达在有效降低客户的获客成本和营销成本的同时实现销售增长。

其次,是优化供应链,实现线上线下运营一体化。在多源数据的支持下,顺丰科技可以打通线上平台与线下平台之间的壁垒,通过OMS(订单管理系统),仓配一体化和BMS(结算管理系统),实现资源共享与库存共享。不论门店选址规划还是门店布局;不论数字货架还是实体仓库的摆放;不论运力排布还是路线规划,都能最大程度挖掘企业供应链能力,在供应链端增强企业的流转效率。

最后,是全方位管理和运营门店经营数据,提升门店经营效率。针对目前零售连锁店货物盘点复杂、物品损耗严重、订货琐碎、库存积压的问题。顺丰科技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采用RFID(射频识别)、视觉等先进技术进行店面改造,有效节省人力及提高店员效率,让门店货品供应链更加弹性高效。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全球企业云战略中,混合云整体发展占比已由2017年58%增长至2020年的87%,多源数据融合处理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顺丰科技对于多源数据融合处理的应用与实践,加速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降低了企业生产、供应及销售的成本,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推动我国零售行业进入数智化新时代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