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中通快递粤东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开工建设

2021年10月09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广东省潮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在凤泉湖高新区举行,中通快递粤东(潮州)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等269个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汕潮揭区域经济一体化正在加快推进,在国家战略和地区战略的新格局下,潮州区位优势及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据了解,中通快递粤东(潮州)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项目占地212亩,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具备快递、快运、云仓、冷链、商业、跨境等综合物流服务能力的区域性综合物流枢纽中心,服务范围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峡西岸城市群,预计于2022年9月竣工投产。

活动现场,中通快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通快递将把该项目建设成为国内数字经济的标杆基地、现代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区域性综合物流枢纽中心。为带动区域发展提供新引擎,为潮州经济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近年来,中通快递广东潮汕管理中心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智能仓储+新零售”商业模式,运用“仓—干—配”的运营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提升服务体验。已经在广东潮汕地区形成区域性快递高地,带动了周边城市群的电商产业发展。

据悉,中通快递广东潮汕转运中心配备了小件自动化设备4套,大件自动化设备3套,自有高运力甩挂车辆150余辆,单日最大处理能力可达620万票。同时,根据客户货量及需求,适时拉直干线路由。中通快递广东潮汕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产业园建成投产后,会进一步形成多业态协同发展的物流新局面,对于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及潮汕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劲的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