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加码智慧物流 菜鸟战投易流科技

2018年09月19日来源: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宣布启动IoT(物联网)战略以来,菜鸟开始在物流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加速布局。9月13日,菜鸟宣布战略投资物流行业智慧物联网公司易流科技。投资后,菜鸟与易流将利用IoT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辐射中国数百万辆货车,帮助货主和车主进行智能线路优化、智能货物配载和驾驶安全调度等。

据了解,易流科技主要关注物流车辆和货物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提供端到端物流服务。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此次战略投资将为易流带来技术研发能力和技术应用场景,提升物流行业的效率。

2018年5月31日,菜鸟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提出全力发展物流IoT战略,用技术连接物流的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实现人、车、货、仓、店等物流全要素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据悉,易流科技目前已经连接了140多万辆物流车和150多万名货车司机,覆盖货主、生鲜冷链、电商快递、大型商超、综合物流等10多个细分领域,业务范围包括全国及周边亚洲国家、欧美部分国家和地区。

菜鸟方面认为,随着菜鸟与易流的战略合作,从自带算法的未来园区,到AGV机器人运行的柔性自动化仓库;从干线分拨中心和物流网点的智能视频,到全国物流车辆的实时智能调度,再到“最后一公里”的无感取件,菜鸟IoT技术已经初步连接了物流全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