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信息

各家黑科技亮相生鲜物流展 保障舌尖新鲜 递送健康新生活

2018年05月21日来源:瑞同科技传媒

  这几日,你的朋友圈有没被某展会的各式物流黑科技产品霸屏呢?不管你们有没有,我们反正是被霸屏了!原来,2018亚洲物流双年展暨亚洲生鲜配送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展了!虽然这几天总是热日炎炎,但却抵挡不住人们观看各式黑科技产品的热情,场馆内依旧人气满满,一起去看下吧。

  各式黑科技保障舌尖新鲜

  京东展台内,一辆“配送机器人三代”无人配送车和“M-SA1 H1大鱼”无人机高调展出。工作人员介绍,京东为确保生鲜商家对京东物流冷链的安心托付,实现在消费终端的新鲜交付,不仅在冷链仓配、冷链B2B服务、冷链仓储方面大下功夫,更是将大规模自动化应用到智能无人化发展,此次展出的“配送机器人三代”车和“M-SA1 H1大鱼”飞机,便是智能无人化发展的显现。它采用全流程无人化的方式,自动避障、自动卸货, 到达客户指定送货地点通过人脸识别、京东APP、短信验证码等方式快捷取货。在一定程度上,可大大缩减货物送至消费者手中的时间,保障舌尖的新鲜。

  在杭州多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展台内,工作人员向记者着重介绍了几款温湿度监控仪硬件。几款智能硬件均是以GPRS无线温湿度监控仪作为监控主机,通过无线方式连接多个配套的无线温湿度传感器,监控主机利用GPRS网络将温湿度数据实时上传至云端。用户通过web、手机App、微信等多种方式,实时监控整个库区的温湿度情况,并进行历史数据查询分析。就是这些小小的硬件,形成了一个全程的冷链监控体系,在温控药品、冷冻冷藏食品、生鲜等商品配送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N4馆内,江苏恩福赛柔性电子有限公司展出的RFID智能温度标签,也引来现场许多人的驻足询问。据介绍,恩福赛研发的RFID智能温度标签以纸电池作为电源,有机结合RFID通讯方式和温度传感器技术。该RFID智能温度标签柔性、可黏贴、像纸样轻薄,适用于任何温度敏感产品在冷链物流过程中的温度管理和产品仓储信息化管理,比如医疗药品、食品生鲜等。标签可以真实地记录整个运输或者仓储过程中所有的温度变化情况,并可通过数据追溯,一旦发现问题货品,可精准问责。

  顺丰速运展台不仅仅呈现了顺丰多元化的产品和业务,其中的智慧物流区更是展出了顺丰高科技包装产品——绿色包装盒、双温箱、真空包装等等一系列产品,引得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倡“透明连接物流”,强调I.T(透明和人工智能)。本届展会上,易流通过一滴牛奶从牧场到工厂冷库、运输、门店的生命旅程。让参展观众更清楚的了解到I.T.(透明和人工智能)下的软硬一体SaaS协同解决方案赋能冷链升级。通过智能硬件的采集,掌握时间、位置、速度的基本信息,做到基础定位、货物安全、驾驶安全、环境感知、无线采集、ECU采集等,最终实现安全、效率、成本、体验上的价值提升。

  展望科技 未来可期

  除了物流界大咖的各类黑科技产品,展会同期论坛干货满满。论坛过程中,多位重量级嘉宾还就餐饮供应链、冷链物流、产地直采、果蔬供应链、零售供应链、食品监管、研发黑科技产品等热点话题开展讨论,与现场听众一起分享、探讨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成功经验、解决措施及未来展望。

  2018亚洲物流双年展暨亚洲生鲜配送展也让人们看到:产品从仓储到配送过程中,如何降本增效、减少损耗,在“黑科技”兴起的今天及未来,将会有更切实有效的答案!